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1次集中听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467

教师上课

教师上课

324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1次集中听课活动,副校长付宏,各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学工处、实验中心、网教中心等部门领导以及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参加。

本次听课以外国语学院和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开设课程为主,包括《大学英语读写译(2)》《综合英语(2)》《高级英语》《高等数学(2)》《数学分析(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17个课堂。

外国语学院宛鹏云老师在《高级英语(2)》课堂教学正式开始前,先指定学生站上讲台,进行5分钟左右的个人学习成果展示,既复习了上节课的学习内容,又检查了学生的学习效果。讲课过程中,宛鹏云老师使用学校网络课程平台发起讨论,通过手机让每一位学生都积极参与进来,师生互动充分,教学效果良好。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辛萍芳老师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堂教学中,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富有激情,讲解清晰,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方法选用得当。

听课结束后,听课人员与任课教师进行了充分沟通,指出存在的问题,帮助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