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第2次集中听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680


107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第2次集中听课活动,校长方洁、副校长付宏、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学工处、实验中心、网教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

本次听课主要集中于上课学生较多的部分通识必修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涉及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工商学院和会计学院等,具体包括《高等数学(1)》《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读写译(1)》《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共17个课堂。

本次听课总体情况良好,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娴熟,教学环节设计合理,教学方式方法有效,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学生到课率高,听讲认真,课堂气氛好,教学秩序井然。

方洁认真听取了工商管理学院钱玲老师讲授的《管理学》课程,对钱玲老师的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能有效运用多种信息技术手段辅助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效果。

方洁指出,本次集中听课活动很有必要,要继续坚持下去,教务处、各学院领导要经常深入课堂一线,了解课堂教学真实情况,帮助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学校的整体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