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教学秩序井然

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2-25


教学秩序井然

教学秩序井然


温兴生与教师交流

董仕节与教师交流


  本网讯 2月25日,新学期第一天,为扎实做好开学教学检查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张以林,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深入课堂,全面检查教学情况。


  校领导集中检查了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学生教材到位情况及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情况,并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课堂听取了36位教师的授课。老师们精心备课,在开学第一课明确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安排、教学方式以及考核要求,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听取了包蕾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课程,并在听课过程中认真记录老师的教学内容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课后,温兴生与包老师就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课堂组织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温兴生强调,要对大学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性教育,统一思想认识。针对课程分成两个学期教学的情况,如何保证课程内容的连续性、完整性,是否由一位教师来承担两个学期课程等问题交换意见。


  校长董仕节对广大师生精神饱满的工作学习状态以及各职能部门开学工作的周密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就教材的使用、教师的专业与教学、学科的发展前沿、教育教学的思想理念等与任课老师进行交流。他希望老师们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用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内容带给学生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张以林等校领导也在听课后就课堂教学情况与教师进行交流,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设529个课堂,各二级学院、教辅部门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提前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授课教师提前到达教室,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按时进入教室,认真听讲,课堂秩序良好;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环境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