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6-20

  本网讯 6月10日至14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6月14日下午,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审核评估意见。


  6月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专家意见的实质内涵,研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针对专家反馈意见,各位常委逐一谈认识、谈体会,提出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初步想法。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珍惜审核评估的难得契机,把审核评估作为重要加油站,以专家反馈意见为依据,全面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坚定推进学校“升级、进位”、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2020”是关系学校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把审核评估整改过程变成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的过程,变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变成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过程。二要立刻行动,抓好整改。对学校评建工作和专家意见及时进行总结分析,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定期督办、对账销号。三要加强统筹,严格问责。全校要“一盘棋”,各方联动抓落实,把审核评估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硕士学位授权扩点、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重点,分清主次,安排好先后次序,处理好轻重缓急,以钉钉子精神逐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严格执行激励和问责制度,把整改情况纳入二级单位年度目标考核,成效突出的要给予奖励,落实不力的要给予问责。


  会议对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作了初步安排。一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专家反馈意见,准确把握实质内涵。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根本性问题,抓住问题的牛鼻子,以体制机制为着力点,从关键处着手,紧紧围绕学科龙头地位、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学科专业课程集约化发展、信息化建设和争取办学资源等重点问题,从优化学校顶层设计层面,从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出发,制定整改措施,拟定整改方案。三要切实转作风、改作风,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真整真改,用实功、出实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