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组织参加“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 专题培训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保障《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有序有质落地实施,帮助参评学校深入领会《方案》精髓要义,按照《关于做好“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有关安排,经商教育部教育督导局,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于2023年5月10日开展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5月10日9:00-17:40,评建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直播。

  上午,教育部教育督导局领导作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的讲话。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介绍如何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做出释义。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讲解“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

  下午,试点高校进行了经验介绍。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分享《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指导《如何用好“1+3+3”报告,支撑审核评估工作》;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分享《第二类高校自评报告撰写指导》;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介绍《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报告深入浅出,对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