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728

3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会,专题研讨《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以下简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会议由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领导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陈向军、张以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材料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材料专项工作组组长陶前功从《自评报告》的重要性、内涵及要求、起草过程、原则及基本框架、需要提请专题会议讨论的问题等方面就《自评报告》(审议稿)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材料专项工作组认真落实自评报告工作部署,学习教育部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要求,组织了不同层面的研讨,并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还邀请了校内专家对报告进行了修改,认真画像证明自己,按照既定计划顺利完成《自评报告》(审议稿)的撰写工作。

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三位专家就“办学定位与目标的表述是否准确”“特色项目的特色是否鲜明”“办学优势是否找准,是否呼应了办学定位与目标”“数据能否支撑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效”“归纳的问题是否精准”等问题做了研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指出,自评报告是审核评估最基础、最重要的材料,目前《自评报告》(审议稿)还存在研究不够、思考不够、协调不够的问题,材料专项工作组、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担当有为,善作善成;统筹推进,相互协调,交叉审核;督查有方,施压有度,问责有力。他强调,在下阶段的修改完善过程中,写作专班要对照此次会议的反馈意见,逐条吸收,进一步修订完善报告;要统一口径,反复核实数据,确保报告内容与支撑材料和统计数据一致;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不虚;要对照问题,关注持续改进,既不能否定学校的既有办学方向、特色、定位,又要做到问题指向痛处,改进措施有思路有举措,可以持续改进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