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会议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827


3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会议。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会议,副校长何慧刚、党委常委张以林及全体专项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本组的迎评工作思路及安排,并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并已开展了诸如自评自建、专业评估等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学校评建工作开端良好。

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何慧刚对各专项工作组的迎评工作重点内容做了强调。他指出,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4个专项工作组的工作都十分重要,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闪失都将影响整个迎评工作质量,各专项工作组要狠抓重点,狠抓落实,具体来说就是“13个一”:材料组要重点准备好1份自评报告、1份支撑材料、1份《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问答》、1套专家案头材料、和1份汇报材料;数据组要准备好1套精准的状态数据;宣传组要重点搞好1次学生宣讲会、1份学校宣传片及宣传手册、1篇高水平的宣传报道、1期校报迎评专刊和1次办学成果展;综合协调组要重点做好1份专家接待方案和1次迎评动员会。他强调,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强督办、强化落实。

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各专项工作组下一阶段迎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聚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项重要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审核评估系列文件,在迎评工作中主动出击,真正做到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中去;二是要讲责任、勇担当。几个工作组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理清思路、吃透方案、精心组织,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审核评估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展现出经院水平;三是要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几个工作组既要分工明确,认真完成、落实好本职工作,又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同心同德、密切配合,举全校之力共同谋划,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审核评估的成绩和表现,将作为2018年部门考核以及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评估中成绩突出、贡献卓著的个人或集体将给予奖励;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失职、耽误工作的,特别是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部门和个人必须严肃追究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拖学校的后腿。他强调,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及整体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学校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在接下来的3个月迎评冲刺阶段,全校师生都要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专家进校考察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