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学期 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709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认真听课


校党委书记与任课教师亲切交流


新学期第一天课堂


新学期第一天课堂


开学首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及校领导梅华、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陈向军、张以林等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掌握教师授课与学生听课的基本情况,听取广大师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5日上午8点,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等全体校领导早早进入课堂,与广大师生一起迎接开学第一课的到来。校领导分别听取了罗鹏老师的《金融法规监管》、周程老师的《物流管理学》、卢占凤老师的《财务管理学》、吴钰萍老师的《消费者行为学》等课程,并做了详细听课记录。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课后与金融学院青年教师罗鹏就教学方式与方法、课堂组织与管理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温书记对罗老师激情飞扬、干劲十足的教学状态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精神饱满的学习状态也倍感欣慰,同时他也针对加强师生互动、优化课程设置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并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在校期间良好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做到学以致用,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梅华、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陈向军、张以林也分别就课堂教学情况与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互动,交谈中既有对教师认真教学的肯定和鼓励,更有针对某些教学问题的讨论和中肯建议。职能部门领导也在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进行听课。

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督导组深入课堂听课、巡课是湖北经济学院延续多年的优良传统,也是加强和提升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不断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成为了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改进提升的“加速器”和“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