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各学院宣讲督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1486

温兴生宣讲


刘大洪宣讲


鲁晓成宣讲


吴显富宣讲

  

何慧刚宣讲

  

陈向军宣讲

  

张以林宣讲


行政机关人员宣讲会现场


  本网讯 1月22日,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组长、校领导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陈向军、张以林分别前往各学院宣讲督办本科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本次宣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主题,围绕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内涵、专家评估方法和程序、学校评建工作要点、学院迎评工作重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再次明确了学院在寒假加班期间的工作安排和迎评阶段的工作任务。各学院应认真制定迎评工作方案,完善学院自评报告,整理自评报告相关支撑材料,做好实习基地、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档案的自查,引导学生了解校情院情、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应增强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性、零差错、高质量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


  审核评估重点是建设,关键是整改,工作在平时,成绩靠落实。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是学院评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起核心和表率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吃透评估精神和审核范围,勇于担当,指派专人专门负责评估工作,努力把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各学院在迎评过程中要加强紧迫感,迅速进入角色,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要注重凝练学院办学特色,注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挖掘教学亮点,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六个关键项目和自选特色项目,用精准的语言总结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成效及存在问题,制定详尽的治理规划和措施,补齐发展短板;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奖优罚劣,坚决杜绝在迎评促建工作中不作为、懒作为现象,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予以通报,确保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


  此外,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招聘大厅召开职能部门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培训会,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讲,相关职能部门正副职领导及评估工作专项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使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审核评估的详细内涵和评估流程,并就下阶段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安排和部署。


附:校领导宣讲督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表

校领导

宣讲学院

温兴生

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大洪

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低碳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学院)

鲁晓成

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吴显富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何慧刚

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陈向军

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以林

法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