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在线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618

227日上午,教务处召开在线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网教中心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开学教学准备和第一周网络教学执行情况,讨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预案,总结寒假期间招生宣传工作进展情况。教务处副处长王全意、田浩、汪奇志和戴剑分别对下一步教学运行、质量监控、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训、学籍管理、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金融学院副院长李正旺、会计学院副院长邓青在会上就在线网络教学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务处处长陶前功要求各学院担疫情防控重任,不负领导重托,从五个方面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第一,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教育部、教育厅、学校和教务处出台的有关通知和规定的内容和精神,并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去。第二,疫情防控期间,以网络教学为主,辅助其他教学形式,做好后期教学计划安排。第三,确保网络课堂教学质量,错峰授课,管理好网络课堂,做好平时成绩的记载与考核。第四,做好2020届毕业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课程修读、考核等毕业生工作。第五,理清工作思路,一是能做的工作尽量提前完成,不能做的工作要有工作预案;二是按时完成教学计划;三是毕业生工作尽可能不延迟;四是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根据教务处2020年重点工作拟订本院教学重点工作。


附件1:马克思主义学院“停课不停学”工作汇报.docx

     附件2:金融学院“停课不停学”工作汇报.pptx

     附件3:会计学院“停课不停学”工作汇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