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579

    9月1日,教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副校长何慧刚出席,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会议。

    会上,陶前功根据《湖北经济学院2017年下半年主要工作》的内容布置了教务处下半年重点工作。逐一落实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各学院完成自评报告,做好审核评估材料归档和清查工作;各责任单位开展自查工作,整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收集支撑材料。修改完善《湖北经济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对全校专业进行评估,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组织申报各级各类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力争取得新突破。加强试点学院和新机制学院的建设与管理。导师制的总结考核。总结推广先进课程教学模式,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组织教师授课竞赛,扩大竞赛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教学荣誉奖获奖教师先进事迹宣传。做好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和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态数据库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督促各学院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好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完成相关教学管理制度的立、改、废工作。

    何慧刚传达了学校领导对教务处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教务处全体员工暑假期间仍坚守岗位,不计报酬,辛勤不懈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下半年,教务处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学校党委会要求,抓住重点,研究、制定完成每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加强落实。

    何慧刚强调,教学管理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神经中枢,工作中需要树立六种意识:一是担当意识,遇事不怕、不躲、不推卸、不漠视,要敢于挑担子并努力想办法解决;二是责任意识,工作不推诿、不扯皮,份内的事要主动自觉揽下来,需要几个部门配合协调来完成的事,牵头部门要负起责任;三是发展意识,要营造风清气正、崇严尚实、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明确目标,清晰的思路,严格奖惩,不断创新;四是全局意识,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做决策;五是规矩意识,要明白做人做事的底线,不触红线、合规开展各项业务;六是个人修为意识,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他提出,每位工作人员要从五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学习,注重加强教育理论、先进工作方法和经验的学习;二是勤奋,工作中要做到腿勤、眼勤、嘴勤和脑勤;三是务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脚踏实地;四是和谐,要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五是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要以耐心、细心、真心的工作态度服务广大师生,体现服务窗口形象。希望全体人员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下半年的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