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平常心、正常态”,将审核评估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发布者:教学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647



511日教务处召开2017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教学督导和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宣布了关于3位违纪教师教学事故处分的决定,他强调严肃教学纪律、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引以为戒。就2016-2017学年第2学期8-11周课堂教学巡查和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要求相关学院及时处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向教务处反馈处理结果。通报了第10-11周调研指导各学院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情况,提出了近期审核评估的十项工作任务,要求各学院建立学院督导机制。教务处副处长龚振中、张波和汪奇志分别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二级学院自评工作推进、填报2016年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清理全校课程修读顺序、增开通识选修课程、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课程预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办法、毕业论文答辩、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检查、2017届毕业生学业清理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布置。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戴志锋对我校实验教学“中支地”项目建设进度和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副校长何慧刚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迎评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一是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组织机构;二是制定了系列审核评估文件,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和工作进度;三是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全校师生对审核评估的意义,实质和特点,内容、要求和程序等有了认识和理解;四是到其他高校进行了充分调研。他指出,虽然取得阶段性成绩,但是,评估理念还没有深入人心,评估工作的主动性还不够,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展还不均衡。

对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认真梳理各学院在人才培养目标、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建设、教风学风建设、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逐一整改。四要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思考,虚心学习,积极作为,扎实推进,严格落实《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鄂经院发〔201710号)、《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鄂经院评建办〔20173号)、《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二级学院自评工作指引》(鄂经院评建办〔20174号)等迎评文件的要求。最后,他强调,审核评估的要求就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的本质要求,是学校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一定要保持“平常心、正常态”,将审核评估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将迎评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要将功夫花在平时,决不能做表面文章,决不能急功近利。